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交易系統的幾個要件

一般人對於交易系統往往只專注在進場訊號與出場訊號,事實上一個完整的交易系統應該包含許多要件,進出場只是其中的一項而已。大約在9年前,我第一次看到 Turtle System,那時的心中感到非常的震撼,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完整的交易系統。簡單的說,一個完整的交易系統應該包含以下幾個項目

第一是投資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rment),What do you trade ? 這個問題決定了你交易那些市場,不交易那些市場,我以前常跟我的朋友說,與其花時間找系統,還不如花時間找個好做的市場,好做的市場只要很簡單的方法就可 以獲利。這個問題對於你績效的好壞影響最大,但是一般人花在思考這個問題上面的時間是最少的。Portfolio Managerment的方法有很多,有動態也有靜態的,也有分有方向性與無方向性。

第二是資金管理(Money Managerment),How much do you trade ? 這個問題決定了你交易量的大小,通常也決定你單筆交易所承擔的風險值,很多人會把資金管理與風險管理混在一起,事實上兩者在本質有些不同。Money Managerment 的方法也很多,一般人常聽到的是Fixed Fractional,也就是固定比率法,其他的還有ATR Adjust, STD Adjust等等很多,就算你說我是小蝦米,我不需要用資金管理,但是事實上你還是在用資金管理的公式之一可能是Fixed Contract(固定口數法),或是Fixed Equity(例如20萬做一口),只是你沒有用心去研究而已。

第三才是進出場訊號(Entries and Exits),When do you entry and exit?這個問題只決定了你進出場的時機,這是一般人投入最多時間的地方。我在這上面花的時間佔總體時間是最少的,Simple is the best.

第四是風險管理(Risk Meangerment), How do you control your protfolio risk?這個問題和資金管理不同,因為資金管理計算的是單筆的風險值,這裏則是要管理與限制整個投資組合的風險值,也就是在Turtle System中有關於部位限制的這些規則,這也是被大多數人忽略的主題,常常有人用一些回測軟體寫Turtle System的回測,但是這個部份往往被簡化或忽略,所以我才會說對Turtle System有正確理解的人,其實很少。
事實上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主題,如何讓你的風險被限制,但是又不會限制你的獲利,這同時也關係到你破產的風險有多大,用蒙地卡羅模擬法只能算出你破產 的可能機率,並沒有真正積極的管理你的風險,我個人的看法非常反對把蒙地卡羅模擬法用在資金管理上面,因為把一個最佳化的結果用亂數重組得到的結果其實沒 有任何意義,但是蒙地卡羅模擬法用在其他地方則有非常有用的效果,風險管理常用的方法有Correlation Limit, Group Limit , Margin Equit Ratio Limit , Total Risk Limit , Unit Limit

上次我post有關 Donchian System的回測,有人一直無法理解難道交易市場可以無上限的增加嗎?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在Portfolio Managerment與Risk Meangerment上,其實交易的市場不可能無上限增加,因為你每增加一個市場的部位,你就增加了你整體投資組合的風險。就算你都不限制你的投資組合 風險,事實上你也會被你的保證金所限制,這就是Margin Equit Ratio Lim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