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汽燃油價差交易經驗談

我分享一下我交易日本汽燃油價差的經驗,我有一陣子剛好在交易日本汽燃油,算是做得還不錯,有一次聯貿的佐佐木來找我聊天,跟我介紹汽燃油的價差交易,於 是我就自已做了一些價差交易的研究,發現汽燃油有季節性的價差趨勢存在,而且非常的明顯,於是我就拿了100萬下去試著操作看看,結果短短三個月的時間, 就變成二百萬回來,讓我對價差交易非常有信心,覺得我終於找到聖杯了,心裏想我只要每年操作一次,三個月的時間就能賺100%,那幾年之後,我不就
於是隔年我決定要來做一筆大買賣,於是入金1000萬,開始做價差交易,因為部位很大,所以每天都要分批進場,花了一個多月才把部位建立好,剛開始的第一 個月非常的順利,汽燃油價差果然依照著我研究出來的方向走,我的未平倉的獲利也不斷增加,一路走高到800萬的高點,那時爽的不得了,覺得真的挖到金礦 了,再賺個兩百萬我就可以獲利出場了,結果我看到未平倉800萬那天是那年價差的最高點,那天之後價差急轉直下,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那800萬的未平倉 獲利就消失不見了。這時我開始緊張了,我開始想要平倉出場,不幸的是這時汽燃油的合約已經變成近月的合約,每天的成交量只有一兩百口,我的未平倉口數,佔 了整體市場未平倉的口數的10幾%,所以我沒辨法一次就停損出場,我只能每天盯著汽燃油的報價,只要有人掛價出來,我就馬上打電話掛單,這樣一天最多也只 能成交10組左右,但是我有一百多組單子要出場。不過市場不會理會你的情況,價差還是像自由落體一樣一直往下掉,我每天看著我的虧損一天比一天擴大,我那 時壓力大到吃不好也睡不好,連晚上睡覺時都會做夢,夢到我在看盤平倉,看到帳戶歸零,然後被嚇醒全身冒冷汗。
最後花了二個多星期,終於把我的部位全部平倉,算一算這次的交易損失高達500萬,這是我專職交易之後,金額最大,百分比也是最大的一次損失。不過事後看,如果我那時候不平倉的話,最後的結果是我的帳戶真的會歸零,實在是非常的可怕的經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