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你是專家還是贏家?

我覺得這個市場上各式各樣的專家真的太多了,技術分析的專家,程式交易的專家,研究交易的專家,解決方案的專家,TS的專家...,只是我很好奇的是不知道這些專家裏面有多少人是贏家?可能還有不少人可能連一筆交易都沒做過,更有趣的是不會TS的人也可以出一本TS的書,沒有交易經驗的人也可以寫程式交易的書,開程式交易的課程,我知道我這樣說會得罪誰,不過我不會怕得罪人就不敢說真話。
曾經有人做程式交易遇到瓶頸無法突破跑問我來想叫我給他一些建議,我只給他一個建議,先把你手上所有的程式丟掉,不要用任何的程式也不要做任何的回測,用你的眼睛看盤下單,想想看如果沒有程式沒有訊號沒有回測的話,你要如何從市場賺錢?當你不用這些東西也可以從市場賺錢的時候,你才會真正的了解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