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思維的方式不同必然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思維的方式不同必然會造成不同的結果,我之前有說過,我是立志要當大鯨魚的人,所以我的思維方式就是一直以大鯨魚的思 維方式在思考,而你在友站的時候,就一直強調你是小蝦米,所以大鯨魚的思維邏輯不適合你這個小蝦米。經過長期間之後,我們很自然的會變成不同類型的交易 員,這中間沒有對或錯的問題,這只是思維方式的不同而已,而這個思維方式往往和交易員本身的個性有關,所以不同的交易員有不同的操作風格。

至於分帳戶的原因和套利或鎖單沒什麼關係,這和我的資金管理方式有點關係,實際上我操作的帳戶很多,不同的的帳戶通常是操作不同的商品或是不同的操作模式而已,不用想太多。

口數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其實真正的問題點還是在於你沒改變你小蝦米的思考方式,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問題。我記得我在2003年SAR事件的時候,我當沖持有的口數就已經超過百口,那時的成交量比現在少太多了。

至於多商品的操作,我把市場想成一個自然生態,想要在這個競爭的生態中生存下去的話,最好的方式是增加你食物的種類與獵食的範圍,如果你用我的思維方式去思考的話,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